黑胡椒龍利

May 4, 2009 at 1:32 pm (中式)

IMG_2782
夏天又將到, 這是今年的第一道西餐… 出爐了!!!

為什麼夏天到, 我就想煮西餐? 比較清淡嗎? 還是熱到腸子懶得動?

前幾天吃到柴到不能再柴的立魚, 心裡面一直不爽. 搞不明白為什麼會那麼柴?! 大火蒸八分鐘, 最後打開鍋蓋, 看到的居然像是剛剛被炸好的魚, 魚皮都蒸出小泡泡. 實在是不解啊!!!!

燕先生說他唯一會吃的就是fish fillet…… 因為他不會吐魚刺……………….. 為了避免ER劇情上演在我們家餐桌台上, 我們家鮮少會有魚肉上桌, 因為我不愛吃魚排…. 我愛吃魚骨頭…!

魚排材料:

  • 龍利魚排 一條
  • 鹽 少許
  • 七里香 一小匙
  • 黑胡椒 少許
  • 自製水果酒 一大匙 (普通料酒也可以)

做法:

  • 魚肉全身抹遍醃料, 放冰箱入味1小時.
  • 烤箱溫度設在500, 烤10-15鐘即可

配料

烤蘆筍:

材料:

  • 蘆筍 一把
  • 鹽 少許
  • 黑胡椒粉 少許
  • 橄欖油 一大匙
  • balsamic vinegar 一大匙

做法:

  • 蘆筍切段, 加入調味料攪拌過後入烤箱裡烤10分鐘即可

牛油果沙拉:
食譜來源: Diet recipes blog.com

材料:

  • 大番茄 一粒
  • 牛油果 一粒
  • 紅洋蔥 1/4粒
  • 橄欖油 一大匙
  • 檸檬汁 一小匙
  • balsamic vinegar 一大匙
  • 鹽 少許
  • 黑胡椒粉 少許

做法:

  • 所有材料切小丁, 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 入味5-10鐘後上桌

2 Comments

  1. 賣花的 said,

    我也不太愛吃魚,但是壽司或生魚片我倒是沒問題!因為確定沒骨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