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 阿婆阿婆, 路邊攤, 牛肉麵大王, 好年冬, 臭豆腐鍋

August 31, 2010 at 7:47 pm (外食筆記)

這個禮拜表妹遠從芝加哥來看我們, 於是我就帶小鄉巴佬去羅蘭崗走走(其實我也才去第二次). 收集了網路上推薦的美食, 試過之後, 我只能…………. 也許大家都在美國呆太久了, 家鄉的味道已經有點模糊了. 還是各家師父在開張一年後馬上另謀高就?

阿婆阿婆 – Pacific Plaza

我們買了豬血糕, 滷味拼盤, 滷筍絲, 酥炸拼盤, 控肉飯, 與燒仙草. 燒仙草還滿令我失望的, 我以為是水水稠稠的, 結果是一整碗結塊的. 明明看到他們從加熱鍋一瓢一瓢撈出來的, 怎麼車子還沒發動就已經結塊了? 害我們兩個愛吃鬼一整個非常的大失望….. 表妹還說想罵人…

滷味拼盤其實沒什麼味道, 只靠蒜味醬油膏. 不過燕先生跟表妹兩位客人沒怎麼大反應, 我想應該還可以吧. 酥炸拼盤滿令我失望的, 沒味道, 而且鹽酥雞也不是用地瓜粉炸的, 還好我有其它的東西吃, 剩下的全給家裡的兩位吃 ㄏㄏ. 她家的控肉飯, 也許是因為我們是外帶加上隔天才吃, 飯吸了太多的水份與湯汁, 變成黏噠噠的. 不過控肉還滿嫩的, 也很入味.

牛肉麵大王 – Pacific Plaza

在此我們買了上面寫的招牌紅燒牛肉麵, 韭菜盒子, 與牛肉捲餅. 牛肉麵令我非常非常的氣憤與失望, 湯沒什麼味道, 也沒有肉汁的味道, 肉用的像是99賣的stew beef的樣子, 沒什麼肥油, 好像在吃牛肉乾一樣. 韭菜盒子還滿不錯的, 牛肉捲餅我倒是沒機會吃到, 不過看到切成六片只剩一片給我吃的情形, 應該是還滿不錯的吧. 好可憐…..

路邊攤 – Pacific Plaza

這裡是我之前來過的, 上次買了黑白切, 一堆有的沒的小吃, 還有牛肉麵. 原本要在隔壁的牛肉麵大王買牛肉麵, 但是跟老闆說要買豬血糕時, 老闆說豬血糕有問題所以沒辦法從台灣運過來, 所以才突然改變主意買了這家的牛肉麵, 她家的牛肉麵也不適合我的口味, 不過比隔壁的牛肉麵大王好吃很多, 至少湯有肉味.

臭豆腐鍋 – 阿宗麵線樓下

我們只是來這吃冰的, 順便嘗一下她們的麻辣臭豆腐. 冰要在太陽底下吃才能盡興, 不然一邊吃一邊抖完全不能享受到吃冰的樂趣. 喔不是, 她們家的刨冰, 還滿好吃的. 麻辣臭豆腐嘛, 吃第一口的時候真的沒辦法接受, 它那奇怪的味道. 燕先生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後來我吃了一口, 覺得也滿臭的. 再接一口後, 居然還欲罷不能! 一份大概有六小塊, 被我們兩個女人給吃的只剩下一塊. 下次還會想去試試她們的臭豆腐鍋.

表妹來訪的三天, 我想我大概又肥了兩磅! 每天都吃的撐死, 連那個不怎麼好吃的燒仙草, 在我飽肚之後, 還硬是全塞到肚子裏. 要開始我的密集減肥計畫了, 這樣下去是會出事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