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茶麵 / 薑汁麵

December 21, 2007 at 1:36 am (中式)

沒照片啊, 因為我太貪吃了.. 吃了一口之後就不想停下來.

這是我家”佳節”的時候才會煮的, 就是我大小姐回家探父母啦!!! 我媽因為年紀大了, 家裡也只有老的兩個所以這道菜現在就比較少會出現在餐桌上了.

這道菜是大陳人的家鄉菜, 湯底是用薑汁加點水煮成的. 很適合在冬天, 或是剛生完小孩的婦女食用. 湯裡的配料就看你手邊有什麼材料就放下去煮, 我媽都是放鰻魚乾, 魚麵, 櫻花蝦, 冬菇, 金針,  花枝丸, 蝦下去煮的. 煮好之後再放入米粉就大功告成了. 再加上有酒味的煎蛋, 吸了湯汁的煎蛋好吃到不行.

這個禮拜我特地去買幾隻薑來磨, 薑汁麵也作的有模有樣. 可是就是沒我媽煮的好吃, 而且材料還不夠咧…. 不過那個湯薑味很重, 也暫時解了我的饞. EToday還提到嗆蟹, 剛才解完的饞, 現在又回來了…T_T

EToday 大陳菜介紹

2 Comments

  1. Snickers said,

    你好~ 我從網路上搜尋到這篇的
    看得好親切哦
    我們家也是大陳人

    我也愛吃 “薑汁米粉”
    不過我們是用乾的薑去煮湯
    我現在冰箱裡就有一包

    這個反而在美國吃到的機會比較多了
    因為回台灣都是夏天﹐不可能去吃這個﹐哈哈
    我還有拍照過﹐應該也是跟你的大同小異吧

    裡面放的是香菇﹑金針﹑魚麵﹑芹菜﹑小魚乾和蛋
    冬天吃實在太幸福了

    嗆蟹
    我這幾天也有吃到﹐ 讚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