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酥 (Mille Fueille)

December 21, 2007 at 1:12 am (烘培)

拿破崙酥派

因為相機沒電了, 只好拿手機來拍…. 賣相非常, 非常的不好看. 白白的那一坨是用擠的鮮奶油,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用這個, 那個鮮奶油被我塗抹一下就融了.. 是沒搖好嗎? 還是不夠冷? 這種是不是應該用打的?

這個食譜的拿破崙酥, 油用的有點太多了. 我才吃了一半, 肚子就油的不行. 一直打空嗝, 反嘔. 燕先生昨天也不知吃了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吃了酥餅的部分, 昨天晚上拉肚子, 今天還是很不舒服. 要煮稀飯給他吃, 居然還嫌, 囔著要吃泡麵…%&#@!!! 這個酥派本來是要拿給朋友吃的, 結果她居然給我忘掉今天的約會, 反去教會的派對. 也還好她忘了, 不然這個東東真也拿不出門.. 呵呵. 燕先生說還好沒拿給人家吃, 等下全家拉肚子我可賠不了 @_@.

食譜來源: 楊桃文化

酥皮材料:

  • 起酥油 150公克
  • 高筋麵粉 70公克
  • 低筋麵粉 70公克
  • 冰水 95公克
  • 白油 20公克
  • 高筋麵粉 55公克

內餡材料:

  • 糖粉 少許
  • 奶油 適量
  • 碎鬆餅屑 適量
  • 核桃 適量

做法:

楊桃文化

拿破崙酥派

筆記:

  • 因為家裡沒有白油, 也沒有起酥油, 結果我就拿奶油來代替. 可能應該要減少奶油的用量, 但我沒有減少直接用食譜上的用量.
  • 吃了一口後, 像極了99買來的Napoleon cake. 不過就是油了點, 還有那個噁心的鮮奶油….本來要用Yogurt的, 結果燕先生說鹹鹹的酥餅加上酸酸的Yogurt會很噁心, 所以特地去買了鮮奶油… 還不是一樣噁心?!
  • 我想這個我不會再試了, 要試也可能是幾個月後吧. 油到我怕了..呵呵

2 Comments

  1. ahpor said,

    那種擠的鮮奶油比較軟, 所以不適合固定
    你可能要買那種 cool whip 會比較定型..

    不然你可以去買 pastry pride 回來自己打
    就跟外面鮮奶油一樣了..

  2. chibichin said,

    喔… 原來是這樣, 下次我就記得要用cool whip了. 原來用擠的比較軟, 我以為兩個都差不多. 害我以為外面的可能加了什麼化學劑固定鮮奶油咧..@_@ 謝謝阿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