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事]Azuki的環境過敏症

September 2, 2010 at 1:16 am (花花筆記, 豆豆筆記)

三年前, 我們去了香港一趟, 把Azuki放在狗狗托兒所一個禮拜後, Azuki因為抗食, 瘦的只剩下15lb後, 接續來的是一連串的急診與治療. 後來不知為什麼, 她開始狂咬手腳, 肚子與後腿, 醫生建議我們帶Azuki去看皮膚科. 又花了一大筆錢後, 發現Azuki對跳蚤, 柑橘類的樹過敏, 還有一些草與樹. 因此我們學會了幫Azuki打針, 喂Azuki吃藥.

打了一年的針, 好像也沒什麼用處, 只要Atopica一停, 那小子就開始舔個不停, 也坐立不安. 醫生就讓我們停止打針, 讓他繼續吃藥. 天啊, 一天要USD$4的藥, 一年就要吃掉USD$1460!!! 中間還要回去給皮膚科醫生復診, 全部加起來足夠讓我來回飛台灣兩次!! 自從接Hana回家後, 我害怕這隻狗以後也有可能會中標, 所以想嘗試鮮食又或是吃生食. 才開始吃沒幾天, 家裡兩隻開始拉瀑布, Azuki更嚴重到出血. 於是乎, 燕先生認為我做飯時碰到髒東西, 還是夾帶了什麼他們不該吃的, 而我認為我煮的雞帶菌. 檢查後, 原來是giardia. 不過燕先生還是不願意讓他們吃拉肚子前煮的食物….. 才剛煮耶!!! 就要我丟了? 媽的!! 不過為了讓瀑布結冰, 我們繼續餵鮮食, 順便可以加南瓜粉. 最重要的就是! 有狗可以幫我把快過期的菜一起吃了.

神奇的是, 一個月前開始吃治蟲的藥後, 燕先生因為怕Atopica跟藥會有comflict, 所以停了Atopica. 等我跟醫生確定後已經是三天後的事了, 照理來說, Azuki應該滿癢的, 可是他卻沒事…. 而且Hana身上的跳蚤…. 也不見了!? 希望這個好現象能一直持續, 也希望兩隻寶貝能夠健康長大, 就萬事如意了.

3 Comments

  1. cordandme said,

    我覺得 atopica 沒什麼用, 又貴, 之前我們魚片也有吃… 後來他現在就吃過敏的藥, 生食我自己在家做沒什麼把握, 所以我都是煮熟的, 也還不錯, 我自己覺得最大的差別是便便的量, 自己做的時候沒放太多澱粉的東西, 便都小小的一顆, 只要吃飼料就會突然便很多…

    • Chibichin said,

      阿婆!! 好久不見!!
      是喔? 我們家好像Atopica中毒一樣, 冬天的時候一粒都不用吃. 夏天一到, 只要不吃就癢的要死. 不過自從吃自己煮的之後, 已經沒有那麼癢了.

      那現在生魚片已經不吃過敏的藥了吧? 還是還繼續著? 飼料我們就當點心或是吃完飯肚子還餓的話再吃.

      • cordandme said,

        魚片是完全不吃飼料了, 麵的話早餐一半換成飼料是放玩具裡, 讓他邊玩邊吃, 不然他白天無聊在家就搗亂

        魚片現在有吃低量的過敏藥 Temaril-P 維持的很不錯, 不太會癢了, 毛也長回來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