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素齋湯

May 14, 2010 at 7:31 pm (中式)

photo.jpg

圖書館真是一個好東西, 大部份的書都是從那借來看的. 不過到現在還沒找到想買的書. 每本食譜都是只有幾樣菜我喜歡的, 繼續尋找我夢中的食譜書…..

很清蜜的一道湯, 與其說湯類, 不如說是糖水類. 這道湯好像有點不太適合我. 食譜上是說潤肺燥, 壯筋骨, 消除眼紅口臭, 解熱潤膚. 感覺有點寒, 不過有些材料我沒有就自己變化囉.

佛手素齋湯

參考食譜: 阿寶靚湯 4

材料:

  • 合掌瓜 1顆
  • 無花果 2粒
  • 紅棗 8顆
  • 乾百合 30g
  • 泡發黃豆 3把

做法:

  • 所有材料洗淨
  • 合掌瓜切成大塊狀
  • 鍋中放入3大碗水, 待煮滾後加入所有材料, 以大火燉煮20分鐘, 再轉為小火, 繼續熬煮2個小時即可

筆記:

  • 女孩子瓜類的東西少吃, 瓜是屬於寒性的蔬果. 食時應該加點薑, 或根類的食物
  • 下次改換蘿蔔或是玉米, 我特喜歡玉米骨煮出來的湯, 應該會使湯更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