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螺肉大蒜

April 16, 2010 at 8:21 pm (中式)

這道菜, 色香味俱全! 簡直讓我彷彿身在台灣一樣. 已經有好久沒有好好的煮一噸晚餐, 昨晚就把這炒螺肉大蒜供上桌囉; 其實是螺肉罐頭買來好久, 一直都沒機會煮…… 上桌的菜還有蠔油冬菇麵筋, 三杯中卷, 港式褒湯. 湯是前天做的, 因為當天也做了越南河粉, 所以昨晚的湯其實是沒花什麼時間.

講到蠔油冬菇麵筋, 真的是氣死我, 原本煮的味道剛剛好, 因為麵筋還沒熟, 燕先生想加多點水讓它悶, 把整罐的雞湯都倒進去, 害的我這道菜味道太重, 簡直就在喝雞湯跟蠔油… 燕先生你不要太貪了. 記得加多少雞湯就要加多少水, 免得整個雞過頭….

做菜次數多了, 也就知道材料應該要怎麼準備, 才會方便, 省事.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用蔬菜類啦, 光洗葉子就要洗好久, 期待ing我們家後院完成的那一天!! 反正黏在上面的都是灰塵跟蛋白質, 吃下免驚啦.

廢話那麼多, 來紀錄一下昨晚的炒螺肉大蒜. 再說一次, 這次的成品, 我很滿意!

炒螺肉大蒜

食譜來源: Yahoo知識

材料:

  • 韓國螺肉罐頭 1罐
  • 大蒜苗(白肉) 1根
  • 薑 1塊
  • 大蒜 3瓣
  • 香菇 3朵
  • 小紅辣椒 2條
  • 醬油 1大匙
  • 蠔油 1小匙
  • 香油 1小匙
  • 螺肉湯汁 2大匙
  • 水 2大匙

做法:

  • 大蒜苗, 辣椒切斜片備用, 薑切斜片拍扁備用, 大蒜拍扁備用, 香菇切條備用, 螺肉切斜片備用
  • 熱油, 爆香薑, 大蒜, 辣椒,
  • 加入香菇拌炒, 續加入螺肉, 蒜苗及調味料
  • 快炒數下即可

筆記:

  • 炒這道菜, 火一定要大. 油先讓他熱個幾秒, 看看鍋內的油在滑動的時候是否是一波波的. 這時候的油就滿熱的了, 不要讓他冒煙, 爆香料下去時可能香味還沒出來就焦了. 如果要炒很多道菜的時候, 第一次熱油鍋的時候可以熱多一點油, 這樣會省下後面炒菜要熱油的時間
  • 調味料因我是用家用湯匙, 不是用標準的量匙來量, 所以可能有些調味料是比食譜上用的多了一點, 或少了一點. 不過還是很有香味, 我想可能是蒜苗的味道吧, 超級香的
  • 我用的韓國螺肉罐頭的螺肉很甜, 所以覺得很好吃, 下次來買冷凍的看看會不會有同樣的效果
  • 原食譜還有加少許胡椒粉, 可是我忘了加, 味道應該不會差太遠
7 Comments

  1. cordandme said,

    對了, 不知道你家那行不行, 我發現電視直接插天線可以看到四台的中文節目也
    其中 66-2 每天 7pm – 8 pm 都有型男大主廚, 阿基師會煮菜的節目, 我每天都看, 然後每天看著自己的泡麵讚嘆阿……

    你也可以試看看, 是免費的中文台, 去買個室內天線就可以了

    • Chibichin said,

      阿婆,
      有啊, 我們用了快一年了, 剛搬進新家的時候常常看, 後來又變成看youtube多一點, 因為比較新啊! 呵. 天線的都是看新聞, 跟”LOST”. 有些中文台還轉了收費制, 現在經濟不好, 網路上那麼多的free source都來不及看, 還要付費看你那過了不知幾百年的舊影片…. 太貪了!! 呵呵

    • Chibichin said,

      喔, 還有忘了講, 型男的食譜真的很不錯喔!!!

      • cordandme said,

        我也是有買了一台可以連 YOUTUBE 的 dvd player 之後,
        就覺得沒什麼需要 cable 的機會了, tivo 也可以接天線, 我是超愛 commercial free 的看電視方式….

        • Chibichin said,

          我也超愛啊, 可是我會不知不覺看掉一整天 😦

          最近從電視上看到韓國歷史劇”李算”, 我看我又要癱廢一陣子了 @_@

          阿婆愛韓劇嗎? 日劇? 還是美國劇?

  2. cordandme said,

    我比較愛日劇, 因為比較短.. 哈哈哈…
    韓劇超愛拖的, 跟我不合…

    • Chibichin said,

      是喔, 日劇我是還滿ok的, 不過不喜歡它長篇大論. 看到它開始長篇大論, 我就開始頭大, 韓劇也一樣. 之前很有耐心的看善德女王, 因為它還是on going的電視劇, 所以看到30幾集想說等它演完了再看, 等到現在我居然忘了它的存在. heh

Leave a Reply

